Paramo

荒谬不是终点

【微博@Paramo_】

最后一间旅馆

黄昏时分

当钟声和颂歌在风中响起

当霞光刺向黑色的海面

我都会目睹一场循环往复的野火

撕裂荒原上弥漫的雨雾,践踏时间

从特洛伊战场 烧到

全世界最后一间旅馆

火舌就将舔舐门扉之时

我便睁开眼睛

飞向阿喀琉斯的毒箭原路折返

 

野火

野火它无法言语

因那些暴力的信仰暴力地献祭自我

暴力地燃烧了,

暴力地注定了熄灭

 

野火把毁灭的力量交给你

——无处不在的爱人

它知道你在夜晚从不沉默

 

于是你从雨雾弥漫的荒原朝我走来

你用拳头砸门 狂躁地发问:

——为什么相信永恒?

——为什么让旅馆成为唯一?

——为什么笃定这世上终有一样东西不会消逝?

——你窝藏虚假罪恶的真理,胆大包天!

我没有藏匿 也没有欺骗

你的痛恨砸不开门 也得不到答案

 

我在火中看到灰烬的谗言:

每当拂晓降临时,荒原就要自缢而死

它最后的呼吸 像风般抚摸了你的头发

——接着把你溶解

故去的身体重新生出密林

在昼夜中迷路的旅者跪倒在地

故去的你读懂了他恸哭的眼泪:

“理由”就是全世界最后一间旅馆,

“我”是野火

评论

热度(6)